凝心聚力,共赢绿色计算新时代——2020绿色计算产业峰会在京召开

11月26日,由绿色计算产业联盟(GCC)主办的“2020绿色计算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凝心聚力,共赢绿色计算新时代”为主题,聚焦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多元异构计算架构的标准化、产业链协同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任爱光出席峰会并致辞。电子标准院、华为、飞腾、安谋中国、Ampere等联盟成员及来自国内外主要计算产业企业代表650余人参加会议。

 

绿色计算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在致辞中回顾了联盟在绿色计算标准研制、测评认证、人才培养、产业应用等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对联盟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开源开放,完善绿色计算技术和产业生态;二是加大应用推广力度,扩大价值行业示范效应;三是加强产学研融合,共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体系。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任爱光指出,计算力就是生产力,先进计算已成为经济的发展基石、智能社会的发展引擎,正推动计算理论、架构变革,绿色计算要顺应技术发展趋势,加快构建产业生态。任爱光在讲话中对绿色计算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创新动力,二是要加大合作力度,三是深化开源开放,促进绿色计算产业做大做强。

峰会按照“1+3+1”模式设置,即1个主论坛、3场分论坛(绿色计算基础软件分论坛、绿色计算开放硬件分论坛、绿色计算行业应用分论坛)、1个绿色计算成果展览。会议期间发布了9份绿色计算标准成果,来自华为、Ampere、飞腾、安谋(中国)、麒麟软件、宝德、浩瀚深度、长亮科技及志凌海纳等与会厂商专家从基础架构、硬件端、软件端、应用端等不同层面分享绿色计算进展情况。峰会得到了行业专家、科研院校和企业的积极响应,深化了联盟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取得预期效果。

首页    资讯动态    凝心聚力,共赢绿色计算新时代——2020绿色计算产业峰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