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暨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年会(2020)在京召开

2020年1月9日,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暨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年会(2020)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新业态 新模式 新产业”为主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信息技术发展司等相关司局领导,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领导,主办方中电标协、电子标准院及中关村管委会主要负责领导,地方主管部门、部直属单位、科研机构、大型企业、行业协会和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赵波院长代表主办方致辞,致辞中表示感谢支持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媒体对会议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社会各界对电子信息标准化工作多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 赵波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原党组成员莫玮发布了“2019年度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十大事件”。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原党组成员 莫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国焕新副司长介绍了标准化工作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中电标协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发挥优势资源,抓好创新领域标准化工作;二是发挥平台作用,继续探索工作机制创新;三是着眼国际,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 国焕新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任爱光副司长介绍了2019年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出了2020年将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发挥好标准在衡量和引导产业高水平发展方面的标杆和标尺作用,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标准化工作;二是大力提升标准质量和水平;三是强化标准技术组织建设和管理;四是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五是持续增加团体标准的有效供给。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 任爱光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董大健副司长介绍了2019年软件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标准化方面开展的工作,提出了2020年主要工作思路,一是继续做好软件服务业的标准研制和应用推广;二是鼓励多层面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三是筹建好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计算技术标准化委员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 董大健

   

    会上举行了“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揭牌仪式。

 

    本届会议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周一兵和ITSS媒体工作组副组长国秀娟共同主持。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 周一兵

ITSS媒体工作组副组长 国秀娟

 

    会议的后半程,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人机交互分委会)委员袁小伟就IT服务的可用之安全性作了发言;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周一兵从产业发展视角分享了对未来标准化工作发展方向的思考;相关企业代表、用户代表也都就各自标准化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

    中电标协ITSS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七次理事会同期举行。

首页    资讯动态    第十二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暨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年会(2020)在京召开